仓鼠汤圆

weibo:陌上樱辰

第三案:吃火锅!(中)

  刘下来:今天是沙哥开业前一天的庆祝宴,没成想火锅肉不仅没买到,还遇到了沙哥的堂哥离世,请节哀。

  沙展堂:我们一定能抓到凶手的!

  蔡小葵:对,有请沙爹入座嫌疑人座位。

  沙展堂:嗯?

  白十一/郭包佑:哈哈哈!

  沙展堂:不是,我咋成了嫌疑人呢?

  嘴里这么说,实际上还是乖乖入座了。

  周可可:好啦😊,沙老板和沙爹你是什么关系?

  沙展堂:我俩是堂兄弟。

  周可可:从你的手机消息来看,是你推荐他来到11号公寓的,为什么呢?

  沙展堂:开店嘛!那肯定得比较一下房租之类的,我来11号公寓不仅是五折住房劵,主要还是开店的房租照比其他地界开店的房租都低,所以才推荐他的。

  周可可:就这个原因?

  蔡小葵从包里掏出一打儿折好的报纸,递给其他人传阅。

  郭包佑:沙老板坐过牢?

  柯五苦:盗窃?

  刘下来:偷狗!!!

  刘下来又仔细的看了看报纸。

  刘下来:他不会把偷来的狗做成狗肉火锅卖了吧?

  沙展堂:咳咳→_→。

  白三碗:沙哥,小何那边有啥好看的,转过来!

  沙展堂:我这个堂哥确实是刚出狱,确实以前干过小偷,偷过狗,买过狗肉。

  蔡小葵:所以?

  沙展堂:我小叔给了他一笔钱让他重新开个店,因为我小叔是个屠夫,所以宰牛羊卖肉对他并不难。但小叔不放心,想着让他离我近些,托我看着些。

  李黑牛:那你也没看住。

  宋漂亮:那些可怜的狗狗。

  杨美丽:那些可怜的狗狗的主人。

  蔡小葵:那你带锁头的箱子里有一张报纸。

  沙展堂:那个与本案无关。

  蔡小葵看向周可可。

  蔡小葵:你说对了!

  周可可:既然和本案无关,你估计也不会想说的。

  沙展堂:对!

  周可可:行吧,我发到群里,私下里研究吧!

  沙展堂:不是,你不能这样可可。

  蔡小葵:沙爹,为了咱们能活下去,得发。

  沙展堂大概也明白啥意思了!

  沙展堂:发吧!

  郑豹:还有别的证据吗?

  蔡小葵:没了!

  李黑牛:没有杀人动机?

  蔡小葵:没有!

  郭包佑:真干净啊!

  蔡小葵:可可把沙爹那屋能拆的都拆了,能翻的都翻了,床底,柜底,柜夹层,抽屉底,等等,细细的都找了一遍。我把沙爹那一屋的假水果都翻了一圈,包括咱们准备吃火锅的器具,食材,桌子都找了,就差个吊灯。

  周可可:倒是吃的挺饱的。

  白十一:你都吃啥了?

  周可可:小饭团,香蕉,还有半个苹果。

  李黑牛:你们翻累了,竟然还能吃东西恢复体力,我们那屋那么大,除了喝的,一点儿吃的都没有!

  沙展堂:我那屋你们直接给我拆了?

  白三碗:放心,节目组肯定给你恢复原样了!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艾先生:你们好,刘先生好久不见。

  刘下来:好久不见。

  宋漂亮:你们认识?

  刘下来:我是宠物寄养师啊,艾先生之前把他们家平安寄养在我这儿,一只大金毛,可喜欢往可可身上扑了!

  周可可:啊,那只金毛狗狗!

  刘下来:想起来了。

  周可可:那只狗狗的毛可顺了,特别喜欢扑我。

  刘下来:何止,看到你,平安能多吃不少狗粮。

  周可可:咦?我成下饭的了?

  艾先生:是啊(*^_^*),之前平安在您这儿寄养的时候可是胖了一圈呢。

  刘下来:平安现在怎么样了?

  周可可也很好奇,睁大眼睛看着艾先生,不过,蔡小葵大概猜到平安的下场了,把手搭在了周可可的肩上准备安慰他。

  艾先生:被偷了……

  刘下来和周可可没想到是这样的结局。

  周可可:被偷了?

  周可可眼睛有些发红,他还记得那只金毛有多活泼,多可爱,笑起来像个小天使,怎么就被偷了呢!

  刘下来看向李黑牛他们。

  刘下来:沙老板偷得?

  白三碗从包里掏出一个项圈名牌上有一个刻着平安的铭牌,铭牌背面刻着艾先生的、名字和联系电话。

  看到那个狗牌刘下来的眼圈更加的发红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可可原本打转的眼泪也终于流了下来,蔡小葵安慰他,给他擦眼泪。

  白三碗将项圈交给艾先生,艾先生红着眼圈,看着这个项圈,手指摩挲这铭牌。

  艾先生:平安丢的时候我不知道哭了多久,现在更是哭都哭不出来了。

  刘下来的眼泪也控制不住流了下来,白十一赶紧递纸给他。

     白三碗:艾先生,我知道您是沙老板的受害者,但……

  艾先生:没关系,你问吧!

  白三碗:您什么时候知道是沙老板偷了您家的狗?

  艾先生:沙老板?我不知道沙老板。

  白三碗:您不知道?

  艾先生:我不知道,我曾经翻过监控看到有人进了我家,抱走了我家平安。但我不知道他是谁?

  杨美丽:您去过沙氏肉铺买过肉吗?

  艾先生:沙氏肉铺?平安被偷后我就没在去过肉铺,我本人是素食主义者,不吃肉食,只是去肉铺买些带肉的骨棒给平安啃的。

  宋漂亮:等等,我好像见过你。

  艾先生:您是?

  宋漂亮:我在大开眼街开了一家宋漂亮手工店。

  艾先生:确实,我上周的确经过那里贴了寻狗启示。

  宋漂亮:不仅如此,你还附上了一张监控视频的截图。

  艾先生:是。

  李黑牛:您说您在大开眼街贴过寻狗启示?

  白三碗:我们一张都没看到啊!

  宋漂亮:我作证,真的看到过。

  小何:我也作证,我也看到过。

  杨美丽:那被人撕了?

  郭包佑:您只来过一次吗?

  艾先生:是的。

  柯五苦:为什么不多来几次?

  艾先生:我喜欢交朋友,所以经常带着平安到处走,因此寻找的范围很广。

  郑豹:您手里还有寻狗启示吗?

  艾先生:有。

  说着,从兜里掏出一张寻狗启示递给他们。

  郑豹:咋觉得监控里的这个人有些眼熟呢?

  柯五苦:我也觉得眼熟。

  周可可现在的情绪稳定下来了。

  蔡小葵:艾先生,您现在能提供那个监控视频吗?

  艾先生:可以。

  周可可想去看视频,但是被蔡小葵拦住。周可可看着蔡小葵,蔡小葵摇了摇头,可可喵就乖乖的坐在座位上,等待朋友们看完线索。

  白十一:谢谢艾先生提供的线索。

  艾先生:不客气。

  艾先生正准备离开时,沙展堂叫住了他。

  沙展堂:我知道有些东西不是一句对不起可以弥补的,但我还是想替我堂哥说一句,对不起!

  沙展堂弯腰道歉,但艾先生避开了,没有接受。

  艾先生:这不是你的错,所以你不必道歉。

  艾先生离开后,物业监控室陷入了沉默。

  小何:那我们继续?

  刘下来:继续吧!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萱小姐:你们好,你们好!

  萱小姐进来后很热情,发了名片。

  推市狗肉火锅城

  郭包佑:好好好,谢谢,谢谢,请坐请坐。

  萱小姐:好好好,有空一定要来,我们火锅城的狗肉是正规渠道供应的,绝对好吃。

  杨美丽:正规渠道?

  白十一:真的?

  萱小姐:当然了!我们卖的狗肉都是专门饲养的吃肉的狗。

  刘下来:你认识沙老板吗?

  萱小姐:沙老板?沙老板是谁?

  白十一:供应狗肉的老板啊!

  萱小姐:我的记忆力好着呢,没有姓沙的老板。

  刘下来:萱小姐,我们请您到这儿来,是因为这位沙老板被害了,您现在是嫌疑人。

  萱小姐:我不认识他,又怎么会害他?

  白十一:可是我们搜到的线索却不是这么说的。

  白十一拿出一个账本。

  白十一:这个账本明确记得你和沙老板在哪天何时何地进行了交易,交易了多少货,他得到多少钱。

  萱小姐看了白十一一眼,眼神很是犀利。

  杨美丽:在沙老板手机上有你们的微信消息,你们之前是情侣,但是因为他入狱,你单方面分手了。

  宋漂亮:其实你也应该入狱,他保全了你,但你却背叛了他。

  萱小姐:对,我们之前确实是情侣,他对我也很好,我也很爱他,他也保全了我。但是我这三年过得也不容易,为了活下去我受了多少苦,多少委屈,我去请他父亲帮忙,那老头子竟然把我打了出来,害我在众人面前丢脸。所以我就和他分手了。

  白三碗:既然如此,你们是怎么又联系上了?

  萱小姐:我也不知道他怎么找到我的。

  白十一:账本里夹着被撕碎的报纸,拼好后是推市狗肉火锅城开业的消息,上面有你的照片。

  萱小姐:我竟然忘了还有这个。

  杨美丽:你既然有正规的进狗肉的渠道,为什么还要收购他偷来的狗肉?

  萱小姐:因为客户啊,他们觉得那种的狗肉好吃,所以我才收购的,只有他能稳定的供应。

  宋漂亮:他想和你复合,你答应了吗?

  萱小姐:不可能,他想跟我复合,无非就是因为我现在有钱,我受了那么多苦,那么多委屈,还被他父亲落了面子,现在还要和他在一起,当他一辈子的提款机,我可没这么贱。

  李黑牛:可他拿当年的事儿要挟你啊!

  白三碗:他替你顶了罪啊!

  萱小姐:你当我没办法吗?怎么可能,我的狗肉城经营到现在还能这般稳定,甚至敢卖这种类型的狗肉肯定是有靠山的,他能奈我何。

  周可可:不知悔改。

  萱小姐:我不知悔改,未经他人苦,莫劝他人善。这句话你不知道吗?

  蔡小葵:我劝你说话注意些,你身后的那些靠山,我蔡氏可不放在眼里。

  萱小姐看着蔡小葵,之前蔡小葵一直都没开口,所以她也没注意,可如今她认出来了对方是谁了,只得不情愿的道了歉。

  萱小姐:对不起。

  郭包佑:小葵身份不一般啊!

  问到这个时候众人也没心情问下去了,就让对方走了。

  周可可:对不起,我不该开口。

  周可可跟蔡小葵道歉。

  蔡小葵:你没错,错的是她,她曾经的靠山是沙老板,沙老板入狱后,她又不知傍上了谁,又得到了靠山,觉得有资本了,可是靠谁不如靠自己,如果她没有逃避当初的罪孽,或许现在她也不必过成这个样子。

  沙展堂:但是绝不如现在这般光鲜亮丽。

  周可可: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拥有波澜壮阔,光鲜亮丽的人生,大多数人拥有的都是平淡如水的生活。

  白十一:凭自己的努力得到的总归是安心的,但是邪门歪道获得的终是黄粱一梦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王小汪:什么事儿?

  柯五苦:你老板被害了你知道吗?

  王小汪:我不知道,我也是物业给我打电话叫我过来才来的。

  柯五苦:你之前在哪儿?

  王小汪:我爷爷去世了,我请假回家了,今天才刚回来。

  郑豹:刚刚?

  王小汪:对,小何可以给我证明。

  小何:对,我在公寓门口遇到的他。

  郑豹:你是伙计?

  王小汪:也算吧。

  郑豹:也算吧,那你正当职业是偷狗吧!

  王小汪:对!

  刘下来:你身上有什么东西,比如手机之类的?

  王小汪:干嘛?

  白三碗:小何搜。

  小何搜到一部手机。

  郭包佑开始查找证据。

  郭包佑:爷爷是在追偷狗贼的时候,因为摔倒才离世的。

  沙展堂:狗狗是一头哈士奇,叫嘟嘟。

  听到这儿,白三碗又掏出一个项圈,铭牌上刻着嘟嘟,背面刻着王爷爷和联系电话。

  李黑牛:偷了那么多人家的狗,结果自己家的狗也被偷了,还搭上自己爷爷的命,值得吗?

  王小汪:报应啊!哪有什么值不值得,都是报应!

  柯五苦:你知道是你老板偷了你家狗吗?

  王小汪:不知道,推市的偷狗贩子多了去了,我哪儿能一下子就知道是谁干的。

  郭包佑:你真的不知道?

  王小汪:不知道,我原本想拜托我老板帮我查查的,他人脉可比我广。

  李黑牛:差不多就这样吧!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蔡小葵:沙爹没有杀人动机,艾先生是自家平安被偷,萱小姐是被威胁,王小汪是爷爷被间接害死。

  刘下来:我担保艾先生绝不是凶手,艾先生当初将平安寄养在我这儿,是因为他生病了,需要做手术住院恢复,但是他一个人住惯了,所以孩子们和平安不熟,怕伤到孩子们,所以才把平安寄养在我这儿,病好了之后身体也不是很康健,走一会儿就歇一会儿,但沙老板正直青年力气不小,不至于没有反抗的力气。

  郭包佑:我看了一下,沙老板是被活活勒死的,用的就是捆羊蹄的绳子,这力气绝不小。

  李黑牛:那你这么说岂不是萱小姐也能被排除。

  郑豹:相当于只有一个嫌疑人了,王小汪。

  杨美丽:走走走,接着搜证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